close

今天想來分享如何開始著手辦生日趴

我以幫昊哥辦周歲Party的例子來分享

 

1.首先你要先算一下想要找多少人來?時間?

這牽扯到食物的數量、餐具的準備、場地的大小、佈置的方式,如想回禮也要算數量等...

 

 

2.食物的挑選

在算好人數與想要的時間後,就可以決定當天的食物要準備什麼形式的。

昊哥那天是下午開始2點入場,因為是下午時間,所以準備的食物就大多是下午茶輕食點心,我是與松山火車站五分埔區的“伊利亞蛋糕店”訂購的。

 

訂購的項目有

鹹食類:

小漢堡/數量30個一盤/$500

鑫鑫腸乳酪大蒜吐司/數量48個一盤/$550

綜合一口酥/數量45個一盤/$450

可頌三明治/數量25個一盤/$450

食物區 飲料區

 昊的雙層蛋糕太可愛呀

 

西點甜食類:

綜合元寶芋泥、奶油/數量40個一盤/$450

水果塔/數量20個一盤/$400

小蛋糕 小黑森林/30個一盤/$500

 

主蛋糕區的部分有

一個雙層蛋糕/伊利亞/上6吋+下10吋/$1700

100隻棒棒糖蛋糕/人妻冬冬a cake/1隻$50

 

另還有準備紅茶、綠茶、烏龍茶、滷味、現切水果、愛玉仙草冰等...

 

很幸運的是伊利亞的部分 我大舅媽認購走了..(真是個大禮)

然後棒棒糖蛋糕 也是陳冬冬送給昊哥的一歲禮(撒花)

 

(事後想想,如果預算有限的媽咪,其實可以直接找朋友認購Party清單啊。這樣對想破頭不知道要送什麼給寶寶的人也是一個很直接的禮物。)

 

3.Party整體風格、主題

我想每個媽媽與baby相處,應該對baby相當瞭解,知道寶貝喜歡什麼顏色、喜歡什麼人物、花紋、圖案、玩具,(不過一歲的寶貝通常是看爸媽喜歡什麼!)

就昊來說,主圖是代表他的圖形(眼睛是66 他生日唷),而黃色條紋是他的爸爸非常喜歡他穿一件黃色條紋的衣服所蹦出的靈感。加上一些藍綠色搭配是因為怕只有黃色會太過於清淡刺眼..

 

設定好主題風格後,我開始延伸佈置物、餐具的配色與食物蛋糕的配色,甚至是回禮的配色,還有主角壽星的服裝也要搭配色系!最後所有來賓來時穿的服裝也都是黃藍綠配(大家實在很可愛)細節全部加起來在畫面上就會很協調。

 

想幫小寶貝辦生日趴的爸媽們,主題真的非常重要喲~要好好構思一下

或是也可以找 Let's Party 來'派對 幫你一起構想與製作一個適合你家baby的生日主題派對。

 

辛苦的佈置結果  

 

4.當天活動流程順序

以昊哥的例子,我們主要活動除了抓周之外,還有個英文命名活動(來賓來的時候,先在簽名處先寫下想幫昊取的名字與名字意義)

 

2點入場後 大家開始吃吃聊天~(投影幕也有在播放昊哥的一些生活照)

2點半開始 主持人(我的好友公關文案王 可人)就開始為這活動開場白

並請我公婆、還有昊的阿祖,和我爸媽上台講講話,講完話後開始觀看一段從昊哥從零到有的小影片。

 

看完影片後就開始那天的重頭戲抓周

 

抓周的道具 Y拍上有在出租

 

不過我就只有隨即在家裡拿一些現成道具來用

 

抓完結束就開始切蛋糕與大合照,完成昊哥的一歲里程碑

也謝謝來參加的人喲(話說當天人太多,很多人都沒好好講到話真是SORRY呀~而收到很多禮物的昊哥實在太幸福囉)

 

 

 

 

 

 

 

 

 

arrow
arrow

    Let's 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